星情猫旅馆

我有一间猫旅馆,都二十多年了,高矮肥瘦的猫进进出出。无论山猫,北京猫,波斯猫,无毛猫,癞猫,颠猫都总流下遗臭万年的猫屎。 嘿嘿,猫屎可以变甜品,还可以当药膏来敷脸喔。。。

Friday, November 25, 2005

幸福梦想之旅

屈指一数,时光如飞刀,刀刀催人感叹生命真美妙;译站就到此告一段落,今夜尤如莺鸟初啼般地清晰。历历在目回首当日不再当下,若要回首恐怕要把历历在目画在当下,从简单像爆米花爆出来到复杂像禽流感遇上热骨症,一切都是刃首般地锋利,刮开另一片梦想篇。梦想不再可能是遥不可及,取而代之却是眼睛的睫毛般,就在你前面但是看不到,察觉不到,但如果举起手碰一碰下,睫毛真的是存在啊!得空就察觉一下一向以来都不曾察觉的东西罢,经过方程式的生活方式会逐渐消磨人类的察觉本性,我,正要迈步去卸下麻木的面具,虽然说不上什么坚定如山,什么破釜沉舟,但我想只要迈出一步,或者一小步都好,改变好过不变,不变就没得蜕变,不过改变不代表变通,可能也会盲变,这时可能后悔当初不应该改变,变与不变,到头来,还是有一样的本性,那打从胚胎就拥有的本性。这一步其实真的没什么而已,因为我已经察觉不到了,睫毛一直都在成长,有些掉落但又会有新的长出来,如果紧张去拔睫毛希望可以又长又美的话,小学时学过的拔苗助长成语的人都清楚罢,如果真的成功拔出发出光芒的睫毛,相信也不能持续到永恒,就算万中无一般地永恒,心里也垮不过那踏实的桥梁,说那么多其实所谓传说中的梦想-梦中的冥想,自自然然就会实现的,是真的会实现的。。。

那天走过一个捷运站附近的行人道,每次都看到一个残障妇人坐着轮椅在兜售纸巾依然风雨无阻地在那里,对着路过的人点头笑着,有些路人根本不去理睬她,她像是不打紧,令我怀疑到底笑容是什么用意呢?吸引我的不是她的残缺,而是她那未曾放弃亲切不伪装的笑容,起初前几次我都不去在意酱的街边兜售者,尤其是新加玻这怪怪的地方让人更反感,比如发出怪声引人瞩目博同情的残缺兜售者,都另我对他们这一群失去心信,唯独这位发出灿烂阳光般的妇人,另我经过后莫名其妙地产生内疚感,虽然几次我经过也无动于衷,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走那一条行人道了,我经过那妇人大约七步路,绝步,转头,回头,迈步,问道“请问一包多少钱”,“对不起,没有一包,五包一块钱”她带着笑容对我说,另我弥漫乌云的心情顿时散掉一半,心想不会贵啊!随口说道“那,我要一块钱”“好的^^”,我掏出一快前,它递给我的五包有可爱卡通造型的纸巾,当我转身要结束这一场不经意地小插曲时,她乏着眼对我说“谢谢,祝你永远幸福^^”。我当场真的呆掉了,通常兜售者都是卖了就算,何况我感觉出那不是随便地应酬般的答话,而是实在感受的祝福,真是前所未闻,见所未遇。我之所以有片刻的感动,因为我觉得能祝福别人的人,是很伟大的,我在那又片刻的迟疑下,点头回了句“谢谢^^”,有点抄她的笑容,当我拿着纸巾走了几步路,再回头,想跟她说句“你也是”时,看到她那乐无忧的笑容,我收回去了,带着满脸愉快添满的心情,迈步去下一个地方。原来祝福别人的人,本身也一定是幸福的,她已经是幸福拥有者,当然可以传播给任何人呀,祝她幸福也是枉然。我心里嘀咕着,有机会好想再遇见她,不过我想应该没有机会了罢,新加玻这个地方会暂时长时间给我画上休止符了。原来,在冰山还埋藏着火种,我不会忘记酱一个祝福路人的残障兜售者,不断地向路人点头微笑着,我想她是应该也在祝福他们罢,同时也不忘提醒他们纵然在忙碌的红绿灯,也要停下展开微笑,我仿佛边走边听到后面传来,“你今天微笑了吗?”幸福围绕着被祝福的人,幸福是简单地美好,多么美好啊!

2 Comments:

  • At December 9, 2005 at 8:41 AM, Blogger ahwen said…

    在你的文字里头,比以往多了一份自然,除了自然还多了一些感性和温柔。是这趟幸福梦想之旅让你长大释然了不少吗?或许是吧,我想你也不会知道这段旅程到底为你带来了什么。这何尝不是一种看不到又摸不着的幸福吗?

     
  • At December 27, 2005 at 5:06 PM, Blogger me@n said…

    新加坡這個奇妙的地方﹐真的每五分鐘就會遇見一個買紙巾的老人或需要別人捐錢的殘障人士。。我從剛開始的猶豫不決到現在的無動于衷﹐決定來自于﹐我幫不了那麼多。沒你那麼好運遇上了一個笑容可掬的兜售者﹐曾經因為不想被逼着買而拒絕﹐得到的只有怨罵聲。。不同的遭遇往往造就出不同的人。但﹐下次我也會注意看看是否笑容可掬的兜售者也會出現在我身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