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情猫旅馆

我有一间猫旅馆,都二十多年了,高矮肥瘦的猫进进出出。无论山猫,北京猫,波斯猫,无毛猫,癞猫,颠猫都总流下遗臭万年的猫屎。 嘿嘿,猫屎可以变甜品,还可以当药膏来敷脸喔。。。

Sunday, April 10, 2005

象牙塔要倒塌(中)

“很好,非常好!”我看着颓废的大学宿舍里面大声喝到。窄小的空间,闷热的空气不流同,尤如地图般的床肉,地点在黄金地带(厕所旁)且发出隔夜的香,还有满走廊都有火车虫在蠕动,此境不经让我叹为观止,垮之为壮观。那时后,感觉就象在夜总会外面看到美丽陪坐女郎海报但进去后却看到猪排一块块在滚动。第一年的大学生涯,就酱和我两个水火不容的室友开始了,我常扮演麦佬汉堡包的肉块,夹在中间,实在遇到很僵的情况,我无能为力只好逃!就酱常逃去其他同学的房间打发下时间,撒赖下,无聊下,吹水下,当中老少咸宜的色情话题为卖点,男的听到哈哈笑,女的听了在旁掩嘴呵呵笑,当然有听众就会有讲师,不过有时我也会是听众的一群,有时还流连忘返在异房大歇。朋友圈子也就酱给旷展了,“新的生活应该就象中学那么美好罢。”我天真地想。

第一次被一个很信赖的朋友出卖后唤醒了我的无知,那时的痛已经忘了是如何渡过,只记得流星花园陪我走过那段日子,杉菜很好,道明寺也非常好,好到可以让我的痛上再倒麻辣胡椒粉,痛彻心扉。打包汉堡包躲房间是我的日常事,被人打包在背后放冷箭可是头一次的事,无论如何我还是要相信友情下去,故事到后来的发展,牵连到的范围,身边的朋友都觉得,可以接拍流星花园II了。第一年的点滴几乎可以装满一桶了,就在那年的倒数夜,我看着缤纷的烟花,眼花缭乱,眼眶烫热,就在最后那一响,顺手就倒掉那桶点滴了。

第二年了,颓废是我的小名,废材是我的称呼,反正没试过酱,就决定要当个客厅守护神,那时已经远离恶命远近的宿舍了。我的个性是,如果没尝试过的东西,只要不违反危害别人和自己,就放胆一去。结果当了一学期的厅长,得来的经验值是睡觉要盖被,尤其是在深夜,夜越深越要盖紧,不然感冒会找你聊天,鼻水会配你吃饭,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入梦境包括日出,吵杂,派对,进入无我的境界,差点要成仙时,拿了四平的学期分,进房睡了,那时我才感到,四张被单放在一起,是很雄伟的,尤如监狱里的雄伟,加上四条麻勒佬睡在一起,更添暧昧之意。还好我至今还拥有清白之身。

酒,是在那段时间,因为深受Calsberg广告的口号影响,而也成为我的友情。从最初的见识品尝,到偶尔欢畅,到见酒就干,最后沦落为无酒不欢的废木上挂着的枯材,永远觉得无论啤酒,色酒,红酒,白酒,都很好,非常好!幸好有次队酒看到室友的狼狈样,才突然惊愕中学时我是受华语教育的,谢谢E.T.老师教我“众人皆醉我独醒”,晓以大意。酒酱的玩意儿,既然懂了是如何一回事,那就换别的新体验。不过我很庆幸可以遇到“友情”,要不是它训练我成为一代酒仙,酒看到我都要走先,可能我已经栽在酒吧门口,萨里龙冲,呜呼哀哉了,那时以后的事,回想只有惊无险。

迈入中旬学期,课业依然不会成为挂在我嘴边的话题,话题依然围绕在排泄物,人体器官上。大学的社团我只择我兴趣所头,然后整粒头丢下去,忙的不易乐乎。对音乐重新培养了以前中学时期的感觉,也注入了戏剧细胞,佛缘和悟性也随之飑升,只差还未拿起麦克风扮演出家人弘扬佛法。当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又再次感谢我的E.T.老师啦!)参与的活动越多,相对遇见到的人也越多,这表示遇见美眉的机会率也相对地跃升噢!不过虽然如此,在同一社团泡美眉是吃力不讨好的,只好两颜双流对着隔壁的美眉喊道“很好,非常好!”

就在大学的顶峰时期,突如其来侵袭的暴雨令我措手不及,一场报纸常看到的意外,成就我的眼角差点崩溃,差点对友情的依赖失去信心,连苍天也都差点被我问到无语了。那时后,想家的心切很濒繁,很想去旅游放眼看看世界,“知己”占据我的寄托,手指头差点就酱黄掉,肺也差点就酱咳掉。再决定要重新出发时,才发觉已有心无力了,课业连导师都表面点头,但暗地里却摇头,这时我也只能对我自己底头,感叹我是如此没有看头的。我的个性是,当我觉得我已失去了我原本的我时,我会回到学校看看我遗留的杰作,和旧同学谈谈天,说说地。这不是比喻,而是实实在在的陈家祖传自我还原疗法,而我就在那段流浪般生涯的水倒影里,终於看到我在中学时期被纪律主任楸着剪头发的模样,那,就是原本的我。

(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