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情猫旅馆

我有一间猫旅馆,都二十多年了,高矮肥瘦的猫进进出出。无论山猫,北京猫,波斯猫,无毛猫,癞猫,颠猫都总流下遗臭万年的猫屎。 嘿嘿,猫屎可以变甜品,还可以当药膏来敷脸喔。。。

Monday, April 18, 2005

象牙塔要倒塌(下)

在过去与时差的距离仿佛就是跨越了极限,我的以前种种的确成就现在的我,重拾包袱准备冲刺时,刚好流浪般的生活开始了。那时候人人的目的是要找一间随便安稳的公司来训练,随性的我只申请了一间的公司,也没有想到如果不行的话会怎样,最后接近截止时很意外地给入名单了。
“你们很幸运可以从七十多位申请者入位,好好地干罢。”我在打量着这位看来留着长卷发,皮肤鬃黑,嘴里咀嚼着白色喷烟条状物体,眼神好像不大友善,十足是不折不扣受数佬。看来要小心为妙才可避免血光之灾,我心中暗道。就酱在酱的老板下陪同,训练也变成一种磨炼,一段日子后,才发觉原来我不用去讲数劈友。

流浪的痕迹在那段日子很明显,寄托在学长的二人世界暖窝当闪登,每天要在晚上驾摩托飞驶在高速公路到公司,消耗时间为三刻,然后草草找东西下肚,赶工后到清晨随便用早膳,就冲着晨雾回到费时相当的“民宿”。有时候会整个礼拜品尝不到饭粒的美味,也体会不到黑夜与白昼的差别,甚至因过渡劳累,怀疑过自己是否存在过这世界。试过连续呆公司两天,试过一个时辰迷路在回家的路途,也试过被单被学长的狗狗撒了一大泡尿,甚至看过那条狗狗在吃它自己的便便,真是赫人听闻。在这么漂浮的低嘘仰嗷,个身的样貌逐渐为环境而改变,头上累积了沧海般的乱发,脸上浮出桑田般的痕迹。偶尔走进厕所,看到镜子里的人,有一股想施舍给他五毛钱的冲动。

公司训练的结束不会变成令人敬畏的黑社会老大,却让我拥有过一个过渡,一个将梦比心看似近距但仿佛远伐而不失虚度却掌握未知数的过渡,简短些就叫过度平凡超越特别的过渡,我的个性如果要用几篇的文字来叙述或形容某样东西的话,会用一些不知所谓的字来代替,纯碎只让自己懂罢了。这样的一个过渡,都是可以拿来说故事给失眠小孩的题材,也可以拿来说给不懂照顾狗狗人的教材。

最后的战役就从周杰伦的口唱出了,期末学期的开喉试音紧接着来自导师不明究理的质问,颓丧地回去老家看看我大哥的初啼婴孩,天真无邪的笑容有一种很简单的感觉,容易让人发呆,嘴角最容易动容,自动勾起弯月般的笑容,心生起喜悦的幼苗,开出真善美的划瓣。在我教着这位小仁兄笃虫虫的时候,老爸仿佛看透我的内心无奈。“学校不是你展现才华的地方,想做的留到毕业后罢。”,老爸的精简句子让我如南柯梦初醒在又一村,在喝了几瓶苦苦黑狗啤酒的晚上,搭着巴士回去象牙塔了。一直强调自然就好的我,原来就被自己的以为给约束了,强调自然其实根本就是违反自然。自然,不用太复杂的说明,就是自自然然的自然。

自然到最后,真的很不伪装,一一地导向象牙塔的顶楼。传说中的古塔顶楼住着守护神龙,而我就是握着腐木剑决斗一番,换取的不是公主的香吻,因为长期不开口不刷牙的公主,会有惊人的口臭,我要的而是破坏整个象牙塔结构的钥匙。是的,我要象牙塔倒塌,最好是连一砖一砑都粉碎,被风送去赤海添海。四年自己用赤手建造的象牙塔,当然要自己亲手给拆毁,捡些纪念留住,因为我是不可能带着这么巨型的塔继续跟随我以后闯荡江湖的。大学的日子,尤如寿司的哇萨比,有跟无的差别是一个津津有味,另外一个食之无味。我的眼泪流下了,因为我的确被哇萨比呛到够够力。

“喂?我在哪里?我...现在...呃...咐........咚!(块状物体掉落水的声音)等下才回复你罢,我在大便啦!顶!”一位我认为是废才的同乡高才生骚扰我如厕的雅兴。我在大学校里的厕所希望可以静静地享受我大学最后的解放,努力地开门让食物的尸体给涌出。“铃~~!(园游会的歌)”妈的!又是谁,憋着其中一块体积蛮大的褐色物体,伸手去挖地上牛仔裤的电话。“啊!别来无恙!啊!!!你来了啊!好好,等下我下去会会你!”一位我最敬佩的学长竟然来电说来到这里,因为太高兴,连刚才那块憋着的物体掉下去了都毫无知觉,知道水花四泄弹在我的十五我才惊觉。赶紧拉了几格劣纸往后就刷,准备要宣布完成时“嘟嘟!”声回荡在狭小的厕所里。“喂,可以给我你的地址吗?”我看了看短讯,这个人不是身在台湾玩乐吗?干嘛要我的地址?平时的我一定会理个所然来,但这个处境不容许我多设想,因为味道侵袭我的鼻孔很久了,近在眉肖,随便用遗留着来历不明褐色物体的手按了键盘草草回复了。当我要把电话放进我的牛仔裤时,突然感到很面熟,这不是我从大学第一天就穿来的牛仔裤吗?这么破旧了,电话还是同样品牌,只是从以前的黑白屏幕3310变成现在彩色屏幕的3300了。我的个性是如果遇到危机的情况,会警觉性地避开,如果我在继续酱想下去,我会失去我的味觉和知觉了。

“刷~~~!”我开着门背后传来的冲水声,眼前的人潮全进入我的眼眶。我认的那是常给我忠言逆耳的导师,那是我千奇百怪的同系同学,还有在那教导我无数的学长,全汇集在今晚的聚集迷你宴会。在四年的这里,朋友的呼唤声肯定了我的开心泉源。随便拿着粗造奖牌和随便找人随便拍照,也随便摆了随便的姿态和展现随便的微笑,一切就酱随便地结束了四年以来的随便大学。“窿~!窿~~!!”我隐约感到后面有巨大的崩溃声,转头一辽望,有间雄伟的象牙形状塔正在忙的透不过气地倒塌了。我微了微笑,手里握着导火索地走开了。

(完)

其实要毁掉一座塔,尤其是象牙塔,不一定要击败守护神龙啊!用科学的炸药方法也可以轻易解决掉的。大学一路走来的路真的很多元化,我的象牙塔,终於倒塌了。在倒塌的同时,要面对的其实也蛮多的,以后的事就交给以后的秘书来办罢。现在啊,最重要的是去在白天找白日梦来发,在黑夜找母夜叉来聊天,然后在云朵卧睡到晨啼初醒。

3 Comments:

  • At April 20, 2005 at 3:44 AM, Blogger Wuchacha said…

    终于,读完了你的大学史~耶~(高声欢呼)在大学的日子尝尽了酸甜苦辣,人生中的这几年你也过得不错嘛~干吧!一直以来我都相信你能做的很好!苦了几年才好好去做自己想要的东西吧~能够与你相识也算是前几生的因缘吧~唉!在象牙塔倒塌之前,我还得逃亡!不好意思,美丽的勉励词我不大会写,只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过得幸福快乐~

    “心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大得甚至可以容纳整个虚空,小则只能容纳自己。

    吟游诗人的心也许很大,因为,每个地方都能容纳他,也留不住他,他的心是宽阔,自在的...

    这样...

    他才能奏出美妙的旋律净化人心,让人们的心也变得阔一些~”

    再见了,神隐怪猫侠!惜缘

     
  • At April 24, 2005 at 7:54 PM, Blogger ahwen said…

    爱情对你来说是一种束缚吗?读你这篇‘象牙塔要倒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一种感觉好像是在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样。我的大学生活没有你的多姿多彩,也没有你的刻骨铭心,但也算是不枉此行。读你这便短篇有种淡淡的幸福,有种淡淡的感慨。感觉像全世界都没有另一个人更懂生活,全世界再也没有一个人更自由自在。你像是在鱼缸里游泳的鱼儿,鱼缸的狭窄束缚不了你一颗宽阔,自由的心。心里不能自己的涌出一个想法,爱情会把你的世界变得更大还是它只会牵绊着你,阻碍你到你想到的地方呢?

     
  • At April 25, 2005 at 1:50 AM, Blogger 吟游诗人 said…

    慧文啊﹐這一篇根本是我的大學總結回顧篇﹐愛情不是我的約束﹐反而是我的遺憾﹐遺憾在四年的時空遇不到對的人﹐但最後卻被我意外而又如此幸運般的遇到了。我要簡單的證明﹐我要飛翔的動力﹐還是需要我生命那另外一半的扶持。

    如果沒有她成為我的翅膀﹐我還是會在原地留步。愛情雖然不是我的全部﹐但我會努力付出﹐以換來我要的幸福。

    我的世界只因為有她所以才會變得更廣闊噢﹗^^

     

Post a Comment

<< Home